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象图乡召开安全生产专项行动部署会议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
  • 来源:范文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12日,象图乡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行动部署会议。乡全体干部职工、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队长、县乡党代表和人大代表共计110余人参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剑川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暨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中共剑川县委办公室剑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春节和“两会”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在前期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制定《象图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基础上,对全乡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作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迅速对全乡建筑工地、酒店客栈、超市、餐饮、冬季用火用电、护林防火、道路交通、疫情防控等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加大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力度,全面提升全乡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象图乡党委书记强调,各站(所)、中心、村委会要按照会议要求和工作安排,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合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是认识要再提高。要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措施要再强化。要严格按照要求,集中人员力量,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不漏细节、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责任要再细化。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线管理、分级管理、分类管理”的要求和各自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到人、任务分解到人、工作细化到人。同时,要加大应急值守力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遇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妥善应对处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