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保护剑湖,剑川公安在行动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 来源:沈炜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月20日上午,根据剑川县剑湖保护治理及水质提升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由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寸鹏基带队,组织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和责任单位剑川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到天马村开展剑湖流域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


从海尾河沿岸至天马村内主干道,80余名民警、辅警和剑川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村社干部的配合下协同配合、合理分工,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对海尾河道内漂浮物、堆积淤塞物和各种垃圾污染物及村内道路、田园的生产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四堆”(柴堆、粪堆、垃圾堆、土石堆)占道、占地等进行了全面清理。


整治活动中,民警和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同志还一起深入群众家中发放宣传手册,积极向群众宣传倡导尊重自然、爱护环境、保护“母亲湖”的生态文明观,增强群众保护剑湖意识。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剑湖流域的环境卫生情况,增强了剑湖周边群众的环保意识,推动形成全民参与剑湖保护治理及水质提升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