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我县举行20000亩优质苹果规范化种植及种养循环一体化产业园建设项目战略合作框架性协议签约仪式

  •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吴剑熔 李文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0月21日,我县举行2万亩优质苹果规范化种植及种养循环一体化产业园建设项目战略合作框架性协议签约仪式,副县长李新奇代表县人民政府与投资方大理大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我县20000亩优质苹果规范化种植及种养循环一体化产业园建设项目具体实施地点在老君山镇和马登镇。项目建设主要包含三项内容,一是规范化苹果园建设。打造规范化优质苹果基地20000亩(其中:企业自建基地10000亩,带动农户规范化种植10000亩)及配套道路系统、肥水一体化节水系统、绿色防控系统等基础设施设备。二是加工物流园建设。鲜果分级包装生产线、保鲜冷库、仓库、职业工人培训学校、管理设施、停车场及其它附属设施。三是标准化肉牛养殖场建设。新建占地15亩、年存栏400头的标准化肉牛养殖场一座,发展种养一体化循环农业。


项目概算总投资8亿元(其中:企业投资6亿元,带动农户种植农户投入2亿元),项目建设时限为2021年至2025年,分三期完成建设。2021年至2022年为一期建设,建设地点在老君山镇,主要完成企业自建的3500亩规范化优质苹果基地及加工物流园和标准化肉牛养殖场建设,一期计划完成投资2亿元;2023年至2024年为二期建设,建设地点在马登镇,主要完成企业自建的3500亩规范化优质苹果基地及带动农户标准化种植4000亩,二期计划完成投资2.8亿元;2025年为三期建设,建设地点在老君山镇和马登镇,主要完成企业自建的3000亩规范化优质苹果基地及带动农户标准化种植6000亩,三期计划完成投资3.2亿元。项目的建成投产,将成为我县打造种养循环一体化和农旅结合的示范样板,必将加快推进全县的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签约仪式上,双方代表进行了发言。李新奇对推进项目工作提出要求,要求两个乡镇要加快项目的土地流转工作,确保种植面积;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服务意识,统筹推进好项目实施;要加快推进、超前谋划、互相配合,确保项目进展有序,真正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增加果农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