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我县召开2021年度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集中征缴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段慧芬 施小林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0月11号,我县召开2021年度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韬主持会议并作要求,副县长陈红丽作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是健全完善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养老和医疗保障的重大民生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征收缴费工作的责任感,瞄定目标,履职尽责,确保高质量完成2021年度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征缴任务。要突出重点,细化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养老和医疗权益。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严格落实公示制度,确保资金安全。县级各部门、各乡镇要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各村(社区),及时组织各村(社区)开展业务培训,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我县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乡镇、县级有关部门要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保缴费。要协同配合,坚持抓目标、抓责任、抓业务、抓宣传、抓监管、抓督导六个“统筹高效”,全力抓好2021年度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集中征缴工作。

会上,县税务局通报了各乡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征收情况。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医保局、县财政局、县税务局、县民政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残联、人行剑川支行、县农行、县农商行和县社保、医保经办机构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人民政府乡(镇)长、分管领导,各乡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