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爱卫专项行动进行时】金华镇:“爱卫”“创卫”在行动 环境整治齐参与

  •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3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杨雨燕段泗美杨毅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0月2日,金华镇深入5个社区和4个城边村开展创卫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整合镇村干部群众、村(社区)公岗人员,在原有挂包联片的基础上组建9个村(社区)创卫攻坚组,下沉到9个村(社区),针对城郊结合部、背街小巷等环节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工作。全力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 国家卫生县城迎检工作,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促创建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净化、美化环境,提高环境卫生水平。


在金华镇永丰村、文华村、向前村、金龙村等县城周边村落。参与清扫的干部群众在镇、村干部职工的组织带领下,大家齐心协力、分工合作、不怕脏不怕累。地毯式地对村内道路沿线、房前屋后、卫生死角等进行彻底清理。大家有的认真清理河道内的淤泥垃圾;有的清扫路面的垃圾;有的铲除巷道内的污水积泥,枯枝杂草,建筑垃圾等,并用三轮车及时将清理垃圾进行清运。通过认真、细致的清理,各村路面的果皮纸屑、散落沙石、路边杂草等清理得干干净净,村内的河道水沟也变得水清河畅,极大提高了村内整体环境卫生水平。参与的群众纷纷表示,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创建 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是真正利民惠民的大好事。要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为全县创建卫生县城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永丰村村民何春梅说:“平时社民都积极参与到创文、创卫活动中,县城美化了,让我们的乡村也变得干净整洁了,美化了,争取拿下今年的创文、创卫。社民们也很积极配合,每个人都大力支持,村里的环境卫生也变得好了。”

文华村村民苏庆弟说:“有大家庭的关心,我们小家庭一定要积极响应号召,自己家也好,道路也好,只要发动就积极出来搞卫生,每个人的积极性都很强,不单是外面的卫生,自己家里面的卫生都做得好,到哪里都觉得高兴,心里面也舒服,都干干净净的。”

除了开展集中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外,金华镇还在夯实基础设施,提升县城形象上下功夫。目前累计拆除旱厕163座,改造提升43座,新建卫生厕49座,路边的旱厕基本已经消灭。硬化道路20处共10000平米,绿化4个节点共种植绿化树320棵,新建路灯80盏,改造640盏,共清理河道17.4公里,整治菜地92块,清运垃圾150车,城郊结合部、城中村补短板整治工作进展顺利。通过活动的开展,各部门、各村(社区)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有效巩固了前期工作成果,营造了和谐、整洁的村(社区)环境,营造了创建氛围,形成了创建合力。


金华镇政府组织委员赵松说:“自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迎检工作会议召开以来,金华镇党委政府迅速安排部署,成立了五个社区,四个村的9个攻坚队,对辖区内的环境卫生等各项工作进行拉网式地毯式的排查整治,现在已经形成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