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我县召开打击欺诈骗保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暨加强社保基金监管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段慧芬 施小林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月28日,我县召开打击欺诈骗保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暨加强社保基金监管工作会议。副县长陈红丽就抓好抓实医保、社保基金监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陈红丽要求,在医保基金方面上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牢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政治责任;要聚焦重点难点,扎实有效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认识要再提高,整治再深入,加强配合协调,责任再压实;对标改革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加快构建医保基金监管的新格局,强化综合监管机制,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好《条例》,积极推进基金监管方式创新,建立健全社会监督制度。在社保基金方面要全面排查疑点数据,坚决追回多领冒领的待遇资金;全面查找工作漏洞,完善社保基金监督管理机制体制;严查工作人员责任不落实,瞒报漏报、截留套取等违规违法行为。


陈红丽强调,打击欺诈骗保,加强医保、社保基金监管,事关民生保障。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勇于担当作为,敢于较真碰硬,善于改革创新,加强部门协同,加快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加强社保基金监管,坚决守好人民群众的“保命钱”“救命钱”,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会上,县医保局通报了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专项行动以来查处的问题情况,县卫生健康局通报了开展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行动查处的问题情况,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就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工作作了相关要求。

县卫生健康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县社保局、各乡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县乡两级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及院内医保办相关业务人员、县医保局全体班子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