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爱卫专项行动进行时】金华镇“四个围绕”破旧立新促创卫

  •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 来源:赵雪 李江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围绕“方向更明”,不断提高思想意识。“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身上有重担”,为进一步树牢全镇干部职工、9个村(社区)干部责任意识,深刻认识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建 国家卫生县城技术评估工作的重要性。金华镇自2021年9月23日起,先后6次召开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及时收集问题、研究问题、整改问题,最终解决问题。同时,在会议中不断强化统筹协调度,增强干部职工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在思想上紧起来,在行动上快起来。


围绕“基础更实”,不断创新工作模式。结合县级部署安排动员,金华镇及时印发《金华镇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 国家卫生县城迎检集中攻坚工作方案》,不断推陈出新,建立组织管理组、健康教育组、环境卫生组、环境保护组、病媒生物防制组、社区卫生(乡镇辖村卫生)组、档案资料组、群众宣传动员组、成效结合部补短板整治组、综合应对协调组、督查组等11个工作组,工作到点、责任到人。同时,对5个社区和4个周边村实行分片包干,与县级网格化管理单位协同推进,分级分块促进各项工作整改落实。



围绕“环境更美”,不断改善城乡面貌。金华镇党委、政府持续深入5个社区和4个周边村开展创卫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在原有挂包联片的基础上整合镇村干部群众、村(社区)公岗人员,组建9个村(社区)创卫攻坚组展开拉网式排查整治。目前,累计拆除旱厕295座,改造提升47座,申请装配式厕所121座,路边的旱厕基本已经消灭。共硬化道路55处21478平方米,草坪绿化27处122平方米,景观树种植5处367棵,新建路灯80盏,改造640盏,清理河道43.9公里,整治菜地农田279块,清运垃圾389车。



围绕“满意更多”,不断营造创卫氛围。县级网格化管理单位、全镇干部职工、村(社区)“两委”班子在工作过程中积极宣传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创建 国家卫生县城相关知识,通过组织开展“搬家式”大扫除、“敲门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广泛开展社会全面宣传动员,提高群众对爱国卫生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截止10月7日,共162家单位参与其中,入户宣传发动4000余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