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剑川县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省级技术评估

  •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吴剑熔 段涤瑕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0月17日上午,剑川县召开创建 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技术评估汇报暨反馈会。

会上反馈,通过实地考核评估、查阅资料等一系列评估程序,按照国家卫生县城标准和国家卫生县城量化评价表,经专家组讨论达成一致意见,认为剑川县达到了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标准,通过省级技术评估。


省级技术评估专家彭伟平及其他专家组成员,副州长李泽鹏、州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李德琦、苏生林、张茂兴、颜寿红等县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省级技术评估组组长彭伟平主持。

会议首先观看了剑川县创建 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短片;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德琦就剑川县基本情况、创建 国家卫生县城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主要成效作汇报。评估组专家先后分组分块对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反馈,并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意见。


彭伟平指出,通过实地走访与详实的检查,专家组一致认为剑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广大干部干劲十足,创卫工作形成了合力;创卫工作投入巨大,城市的功能配套基本完备,县城面上主次干道干净整洁;健康教育工作具体有特色,广大群众参与广泛;剑川县城文化底蕴深厚,街巷建筑特色鲜明,彰显了古城风貌。彭伟平指出,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隐患主要体现在精细化程度不高、食品安全隐患不少、环保压力依然存在、监督执法力量薄弱等问题。要继续提振精神一心一意抓创卫,“一心”指的是要有一颗感恩的心,“一意”指的是在创卫工作中保持坚定的意志和坚持不懈的毅力。

对下一步工作,彭伟平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投入力度;提高危机意识,加大督查力度;要提高为民意识,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标准意识,加大培训力度;树立归零意识,加大长效力度;提高全局意识,扩大创建范围;瞄准更高目标,建设健康城市。


副州长李泽鹏对剑川县通过本轮评估表示祝贺,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李泽鹏要求,各位专家对剑川县创建 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提出了最专业、最实的意见建议,对下一步的排除隐患问题起到了极大的指导帮助作用。剑川县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整改,立行立改,通过整改提高全县精细化的管理水平;要加强对创卫标准的学习,加大培训力度,加强经验总结,举一反三,保持创卫工作长期性、持续性、常态化、日常化;要树立归零意识,保持良好的心态长期的工作,建立一个长效的机制,从制度上、经验的总结上,把一些好的做法固化,从创建的范围的推广上,把这些成果进行巩固,进行拓展,和下一步的乡村振兴和人民群众生活的改善、幸福感获得感紧密联系在一起。


李德琦代表县委、县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照单全收。对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将照单全收、严肃对待,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入反思和查找存在差距和不足,认真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推动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要聚焦发现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剑川县委、县政府将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强化跟踪督办,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各类问题见底清零。要抓好成果运用,持续巩固提升。剑川县将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以点带面、由表及里,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提升创建成果,持续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确保创建工作再上新的水平。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