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艺术点亮生活——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写生活动在我县开展

  •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杨雨燕 段泗美 高新全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0月5日至7日,由州美术家协会、县文联共同开展的“艺术点亮生活——艺术助力美丽乡村建”写生活动在我县开展。活动以艺术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为主旨,用艺术的力量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基层乡村振兴,宣传展示好美丽乡村形象。


活动中,来自大理州美术家协会、剑川县美术家协会、央美院支教团队等44位艺术家组成的采风写生团,先后走进桑岭村、剑川古城、千狮山、剑湖等地进行实地采风、创作和交流。艺术家们通过自己手中的画笔,描绘着剑川的山水风光、美丽乡村、风土人情等,用艺术的力量宣传、展示、传播美丽剑川。

大理州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王鹏程说:“剑川的文化底蕴比较深厚、人文蔚起,我们剑川对美丽乡村建设非常重视,走到每一个乡村里面,给我们的第一感觉就是有文化,另外就是比较干净,而且对我们来画画的人或者说各界的游客都非常欢迎,所以说我们来剑川写生,就觉得非常舒服,大家都比较亲切,特别是我们的剑川有很多美景、气候宜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给我们的绘画提供了无穷无尽的素材和资源,我们经常会过来,每年都会过来。”

大理州美术家协会主席张辉说:“这次结合乡村振兴的这个主题我们州美术家协会和剑川县文联联合组织了这次活动,这个采风活动也得到了剑川当地的大力支持。三天的时间,咱们到剑湖、桑岭村、古城、景风公园、西门街等这些地方进行了写生活动,各个画家收获的也很多,画了很多好的作品,也是咱们对美丽乡村建设做出的一点贡献。”



此次活动坚持文艺创作扎根人民、扎根生活的宗旨,采取艺术走进基层采风、创作、交流、培训等方式,用艺术的力量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基层乡村振兴,宣传展示好美丽乡村新形象。同时,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大理州美术家协会会员的专业水平和艺术素养,帮助剑川培育、提升美术人才队伍,共同推动大理州美术事业的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