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小小号码牌 得到大大赞 ——羊岑乡以叫号方式组织疫苗接种工作

  •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 来源:羊岑乡 段宵瑶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89号到798号可以到二楼啦!”这叫号声不是来自餐馆也不是来自银行,而是来自羊岑乡疫苗接种现场。


近日来,天气炎热,酷暑难当,群众为了接种疫苗排起长队,参与到疫苗接种的羊岑乡政府工作人员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先是采取在楼道里放置板凳的做法,但由于群众配合度高、接种人数多,还是未能避免排长队的现象产生。为维持好接种秩序的同时方便群众,工作人员以叫号方式组织接种疫苗:群众扫码登记预约后领取到号码牌,即可到接种现场周边阴凉的地方等待,接种现场一次放号10个,由工作人员负责通知提醒到号群众。“我领到995号,现在到几号了?我先回家一下等会过来打可以吗?”“可以的,现在到820号左右,您一个小时以后过来,今天之内可以打到疫苗的。”现场的工作人员耐心为群众解释到。据悉,当日排号已到1100多号。


同时,工作人员还为接种群众提供矿泉水、小面包等食物。“今天这样的方式很好,既不会乱起来,又能让大家安心凉快地等待。”兴文村来接种第二针疫苗的杨根茂说。


截至目前,羊岑乡已完成全程接种8096人,只接种第一针2632人。8月4日至今接种1777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