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段涤瑕 黄大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8月22日,我县召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疫情防控调度会,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情况和各工作组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近期防控工作重点,落实落细各项措施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德琦主持会议并作工作要求。


会上,县指挥部各工作组、各乡镇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县指挥部办公室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副县长杨仕华、寸鹏基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李德琦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呈持续大流行态势,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加大,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自觉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州有关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把责任压实、把措施落实、把漏洞堵实,决不能松劲懈怠、疏忽大意,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执行力和落实力,突出抓好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防控,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李德琦强调,总体情况来看,各个办公室做了大量的工作,各组准备比较充分,但从汇报中看出,有些工作组还在吃老本行,汇报很笼统,没有实际去做,数据没有充分体现出来。督察组的工作做得较好,发现的问题,整改的情况很清晰,对州里反馈的问题情况通报比较到位,值得各工作组学习。

李德琦要求,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要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一是从严管控重点人群,严密排查、管控到位。二是群策群力,严防输入。三是严密监测,加强预警。四是确实管好重点场所。五是全面强化院感防控。六是全面抓好疫苗接种。七是抓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强化集中隔离场所准备、强化人员的准备、持续强化物资储备、持续强化应急演练工作;要加强指挥部的自身建设,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25日之前,组长单位必须派驻一人到指挥部,指挥部办公室要做好值班应急职守工作,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挂好牌子,营造好氛围,高标准建设好指挥部。政府办要派驻两名大学生到指挥部工作,指挥部要增加和规范好健康码,各组建立好各种工作会议制度,加强督促力度,抓实工作,对照标准,抓好落实,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指挥部办公室、各工作组全体人员,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