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弥沙乡:劝导村民不赶集 众志成城防疫情

  •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
  • 来源:弥沙乡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老人家,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从今天起,全乡农贸集市全面休市。等可以赶集了,我们再通知您。”8月2日,是弥沙乡农贸市场的赶集日,弥沙乡工作人员对前来赶集的一位村民劝说道。


为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8月1日下午弥沙乡在接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告后,第一时间严格落实防控命令,明确8月2日起全乡农贸集市全面休市。由于时间紧,弥沙乡党委在8月1日晚就立马安排有关人员到各个饭店、商店开展宣传工作,同时联合弥沙乡派出所对已进入农贸市场的车辆进行劝导。乡领导还督促全体乡村干部职工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形式进行线上宣传,确保第一时间将该消息准确的告知村民。


8月2日当天,弥沙乡共派出10余名乡、村干部、市场管理人员组成劝返组,于当日清晨6点统一行动,分成两个组,分别在石岩路口和农贸市场入口设立劝返工作执勤点,劝导流动小贩不摆摊和店铺不开门,劝导群众不赶集、不串门、不聚集,并提醒群众积极做好疫情预防。由于前期准备充分、预判处置到位,弥沙乡休市工作顺利推进,源头防控工作得到巩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