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和 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吴剑熔 李文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月19日,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聂金辉在会上就进一步加强推进两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德琦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工作要求。


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聂金辉指出,目前全县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和巩固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仍存在少数干部思想松懈、巩固山区群众“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任务重、工作推进不平衡等问题。聂金辉要求,要守牢动态清零的底线。要加强返贫监测和帮扶,做到精准发现精准帮扶;要严格落实“三项机制”,做到监测对象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要加快推进“一平台三机制四个全覆盖”工作,健全防止返贫致贫长效机制;要把稳岗就业作为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要抓实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确保搬迁人口稳得住、能致富。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实产业帮扶政策,加快实施乡村振兴示范工程,全面推进乡村建设行动。要持续增强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持续实行县处级领导干部包村负责机制,持续抓实行业部门协调配合,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有效衔接。


就疫情防控工作,聂金辉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要管住重点人群,坚持人物同防,加强预警监测,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输入的防控底线;要压实“四方”责任,强化重点场所管理,高度重视院感防控工作,强化新版云南健康码注册使用,加强应急能力提升,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要安全稳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强化督促检查。

李德琦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工作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方面,李德琦要求,要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确保政策措施总体满意;要严格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要着力推进“三个全覆盖”,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取得明显成效;要持续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确保稳得住能就业能致富;要加快推进年度项目工程,确保按时完成项目实施,确保各项考核指标,高标准、超额完成任务。就疫情防控工作,李德琦对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搬迁、分管副县长和县长调度工作机制、加强推进新版云南健康码注册使用和疫苗接种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结合县级相关部门和各乡镇的工作职能作了相应的工作要求。

全县副处级以上实职领导干部;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省州驻剑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县城主会场参加会议。乡镇党政领导班子、各站所负责人、村(社区)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全体人员等在乡镇、社区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