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剑川马登:暖心志愿服务 助力疫苗接种

  •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 来源:杨平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月是如火的“署期”,刺目的阳光炙烤着这片土地,对着正在排队打疫苗的群众进行无差别攻击。然而,这并没有打退群众接种疫苗的热情,因为“接种疫苗,是最有效的防疫手段。”7月以来,马登镇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不定时组织开展疫苗接种。


酷暑下,风雨中,马登中心卫生院疫苗接种工作脚步不停,上午8点12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准时到岗,组织前来打疫苗的群众有序排队。“请大家把口罩带好,拿出手机打开微信,扫健康码进行新冠疫苗预约。老年机或是不会操作的举手示意我们志愿者帮忙……”他们热情有序引导前来接种群众填写表格、排队接种,耐心的讲解接种后注意事项。疫苗接种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志愿者们成为马登卫生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了缓解医务工作者的压力,马登镇团委借着放暑假的实际,为接种点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暖心助力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让每位前来接种的群众减少等待的时间,给接种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志愿者们充分展现了青年的风采,阐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接下来,马登镇团委将继续组织志愿者投身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