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中国共产党剑川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 来源:(剑川县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中国共产党剑川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于6月22日上午在剑川会堂胜利闭幕,大会执行主席李德琦主持闭幕式。


本次会议应到党代表289人,因事因病请假10人,实到279人,符合有关规定。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剑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剑川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聂金辉在闭幕式上代表新一届县委作了讲话。聂金辉指出:中国共产党剑川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大会全面总结了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委和县纪委,选举产生了我县出席大理州第九次党代会代表。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共谋发展大计,展现了党代表的良好风采。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集聚智慧、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提振精神的大会,必将对剑川加快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也必将激励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向着新目标奋勇前进。


聂金辉强调: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当前,剑川的发展已经站在了一个全新的起点上,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勤奋的工作、务实的作风,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努力把党代会绘就的壮丽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聂金辉要求:一要突出政治统领,以更强的定力抓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体现到推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实践中去,确保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剑川落地见效。二要聚焦加快发展,以更大的担当抓落实。今后五年,是我们加快补短板、强基础、提质效,实现发展换挡提速、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加快发展作为破解一切问题的“总钥匙”,大抓经济工作、大抓招商引资、大抓项目建设、大抓产业培植,加快形成新增长点、新支撑点,在各县市竞相发展、争先发展的态势中奋力赶超、奋勇争先。三要坚持对标一流,以更高的标准抓落实。更加自觉把剑川的发展放在全国全省全州的大局中去思考、研究和把握,立足自身优势,瞄准发展定位,持续对标先进,拉高标杆、提效提速,学一流、赶一流、创一流,敢于向高的攀、跟强的比、与快的赛,以高目标焕发干事创业热情,以高水准强化工作落实,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四要勇于创新突破,以更拼的干劲抓落实。要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拿出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定不移推进解放思想,坚决破除墨守成规、抱残守缺的思想,树立奋发有为、开放包容的意识;坚决破除求稳怕乱、坐等靠要的思想,树立不甘落后、奋勇争先的意识;坚决破除畏首畏尾、瞻前顾后的思想,树立克难攻坚、勇往直前的意识,摒弃路径依赖、摆脱惯性思维,用战略的眼光提升境界,用开放的胸襟谋划未来,用创新的举措推动发展,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创新,促进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五要弘扬实干精神,以更好的作风抓落实。要增强狠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真抓实干的行动和成效来实现争先进位。要进一步把全县上下一心谋事、干事、共事的好局面巩固好发展好,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共同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合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善作善成,奋力开创新时代剑川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