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疫苗送下乡 便民服务暖人心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 来源:赵爱春 李彦慧 周启兵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我县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坚守初心使命,本着为群众办实事的原则,送疫苗下乡,方便群众接种,为建立人群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5月19日,弥沙乡迎来第一批新冠疫苗,收到接种通知的村民们纷纷前来乡卫生院等候接种。现场医护人员和政府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新冠疫苗接种流程进行操作,扫码、体温监测、登记身份信息、询问过敏史和身体健康状况、基础体检、填写知情同意书、接种、留观30分钟,整个流程井然有序,当日疫苗接种人数500人,均无不良反应。

5月28日,沙溪镇利用赶集日开展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为群众提供了很多便利。


沙溪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罗新芳介绍,“沙溪镇疫苗接种自4月30日开始,已开展了6批次疫苗接种,共接种疫苗3020人次,今天接种剂量较大,共投入医护人员36名,其中有12名是来自县级医疗单位,大家全力以赴力争顺利完成疫苗接种工作。”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也是最好的宣传时机,志愿者们向留观群众分发剑川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建 国家卫生县城宣传折页,介绍相关卫生健康知识,为留观等候的群众科普知识。


沙溪镇人大主席杨建明说:“此次接种是沙溪镇组织新冠疫苗接种规模最大的一次,我们前期做了大量宣传与发动,群众的积极性也很高,预定8点开始,早上七点多就有群众自发来到镇政府排队,这次计划接种1500剂,我们一定会尽心尽力开展好疫苗接种服务,为广大百姓筑牢健康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