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剑川县召开2021年度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 来源:剑川县地震局 杨四显、马文昌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贯彻落实省州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我县召开了2021年度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韬对做好全县防震减灾工作做出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副县长鲁才旺主持会议并作了要求。


张韬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居安思危,清醒认识做好防减灾工作的重要性。要不断树牢“震情第一”的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决不能心存侥幸,麻痹大意,疏于防范。不断提高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求全县上下要转变观念,全面落实新时代防震减灾工作新要求。要适应防震减灾新常态、树立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新理念,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与非常态救灾相统一,更加突出灾前预防,更加重视综合减灾,更加重视风险防范,聚焦主责主业,以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重要论述为统领,努力做好新时代防震减灾工作。


鲁才旺要求,强化应急准备,增强系统性防范地震风险化解地震灾害风险能力。要进一步做好预案的修订和学习,明确部门职责,完善三网一员队伍建设,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和保通能力建设,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加强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强化应急值守,不断提升全县防范和化解地震灾害风险的能力和人民群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随后,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按照《剑川县2021年抗震救灾综合应急演练实施方案》的要求,开展了桌面推演,张韬对演练作了点评。


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领导,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县地震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