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创文指挥部第一次会议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1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杨雨燕 高新全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4月30日,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创文指挥部第一次会议,进一步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全面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县委书记聂金辉主持会议并作工作要求。随后召开了我县创建 国家卫生县城省级专家技术指导工作暨全州创卫工作现场观摩部署会议,对我县创卫相关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创文暗访曝光片。指挥部下设各工作组责任领导颜寿红、方尔明、赵桂海、杨梅秀、杨仕华、普丽硅及县公安局负责人结合工作职责,就如何推进创文工作作表态发言。县市管局、县城管局主要领导作了检讨发言。


在听取完发言后,聂金辉对前阶段创文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要求。他强调,面子是争出来的,不是别人给的;成效是干出来的,不是等出来的;荣誉是拼出来的,不是要得来的。

就下一步创文工作,聂金辉要求,一是创文务必要树立一种精神。要不怕得罪人,敢于去冲锋陷阵,要排除万难去完成任务。就目前发现的永丰河私搭便桥情况,沿街经营户环境卫生问题,绿化带绿植枯死情况,路面破损,背街小巷污水横流,老旧小区环境卫生等各类问题,要严格落实部门责任,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完成,全力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程。二是创文务必要营造一种氛围。要在一个月内拍摄一部创文宣传片,创作一批创文白曲,要在电视、报纸、新媒体、大屏幕等各媒体平台上做好创文宣传和氛围营造工作。从五月份开始要连续三个月,将每个月第一周设为创文宣传周,推动创文宣传工作进机关、校园、农贸市场、旅游景区、社区企业、千家万户;努力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共建的创文工作格局。要认真研究现有的创文平台和载体,努力开辟新阵地,做到创文宣传要有特色,要适度有效,要结合实际。三是创文务必倡导一种导向。要树立能者上、平者落、庸者下的导向;树立实说、实干、实效,以成效、成败、成色论英雄的导向。四是创文务必建立一套机制。即“一周一研究,一月一调度”机制,“一线督查,一线问效”机制,“十天一报告,十天一曝光,十天一问责”机制,“挂区包片连户”机制。要落实好网格化管理责任,做好入户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六是创文务必筹措一笔经费。要尽快研究制定出相关的经费制度,做好创文工作的资金保障。

在随后召开的创建 国家卫生县城省级专家技术指导工作暨全州创卫工作现场观摩部署会议上,副县长普丽硅就我县创建 国家卫生县城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就创建 国家卫生县城及省级专家技术指导工作,聂金辉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技术指导的重要性。创卫主责部门要按照相关要求多担当、多奉献。二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对标对表抓实各项工作。要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同时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三要加强领导,部门联动,确保实现创卫的目标。要把这次创卫省级专家技术指导工作作为检验各级干部工作能力的重要标准和转变干部作风,展示工作效率的重要舞台,要把此次创卫省级专家技术指导工作作为全面提升我县综合实力的重要举措。


各乡镇党委、政府,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省州驻剑单位主要领导,金华镇党委专职副书记、宣传委员,城区五个社区、金龙村、永丰村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