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我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州委宣讲团报告会暨2021年第一次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学习

  •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段涤瑕 高新全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4月29日,我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州委宣讲团报告会暨2021年第一次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


报告会邀请州委党校马列教研室副主任段艳春作了题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的专题宣讲,段艳春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开启大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三个方面为参会人员作了全面、系统、生动的宣讲,专题宣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论述深刻,既有丰富的理论性又有较强的实践指导性,是一堂启迪思维、增长知识、开阔视野、促进工作的专题宣讲。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梅秀主持报告会并作要求。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高位推进,立即行动。切实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坚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学习建党以来大理地方史、剑川地方史紧密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二要强化宣传发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自身的学习本领。县级媒体平台要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及时报道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学习动态,充分反映我县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的舆论热潮。县级宣讲团要迅速行动,及时在全县范围开展宣讲。三要坚持以学促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新发展阶段的强大动力。各乡镇各部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内在动力和外在行动。要紧密围绕“十四五”县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紧扣中心大局,做到经济社会发展与党史学习教育两不误两发展,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行动自觉,增强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努力在新发展、新阶段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全县副处级以上实职领导干部,部分担任过正县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县级各部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等参加报告会。


当天下午,宣讲团还深入到剑川一中,为师生们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