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税宣春风吹进索玛小镇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3日
  • 来源:王福祥 赵先宏 苗昱松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高大气派的寨门,美观漂亮的住宅小楼,宽阔整洁的道路,极具民族特色的太阳文化广场,老君山下潺潺的溪水,古朴悠然的石板桥,走进索玛小镇,一股清新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扑面而来。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剑川县税务局聚焦第30个税收宣传月“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走进索玛小镇开展税收宣传活动。

“以前的生活怎能和现在比?现在的生活想都不敢想。”在村史馆,身着彝族盛装的“导游”正带领大家参观索玛小镇的“前世今生”,解说索玛小镇的发展历史。

索玛小镇是剑川县围绕“小康路上不能让一个民族掉队”的要求,从老君山九山八箐搬迁安置86户彝族群众而建成的少数民族特色旅游村寨。

依托索玛小镇开办的剑川县索玛旅游有限责任公司主营旅游景区景点开发及经营管理、本地特产销售和旅游文化服务。公司法定代表人杨福才是索玛小镇的村民小组长(新和村第五村民小组),今年刚刚被党中央、国务院表彰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税务干部走进该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实际困难,并“因企施策”向该企业重点宣传了旅游服务行业的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其开具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

“如果乡亲们的后续发展跟不上,生活没有山上好,那我就成了忽悠群众的罪人了。”杨福才向税务干部介绍说。为了让彝族群众搬下来后“稳得住、能致富”,杨福才一直在想法子、找路子,不停地跑项目、求发展。在杨福才看来,成立剑川县索玛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就是巩固老君山彝族群众脱贫成果,开启乡村振兴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

“非常感谢税务部门能够不辞山高路远来到索玛小镇,真诚地欢迎你们!当前我们旅游公司刚刚成立,百废待兴,还希望税务部门能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减税降费等方面给予我们更多支持!”杨福才向税务干部表示。

与此同时,杨福才还向税务干部展示了党中央、国务院授予他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证书和奖杯,并与税务干部分享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喜悦心情。

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剑川县税务局还将深入开展第30个税收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聚焦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持续为纳税人缴费人送政策送福利,切实办好惠企利民实事,进一步提升纳税缴费满意度、获得感。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