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两会代表委员学习宣传爱卫创卫知识

  •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 来源:县卫健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月23日至27日,县两会隆重召开,为进一步推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工作的开展,促进创建 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取得实效,会议期间,我县向参会代表委员发放宣传资料,进行爱卫创卫知识宣传培训。


在分组讨论期间,向代表委员发放《健康文明生活倡议书》《创建 国家卫生县城建设健康美丽剑川》日历,对保持距离文明社交、讲究卫生勤于洗手、分餐公筷文明用餐、革除陋习合理膳食、全面参与科学健身、控烟限酒健康生活方面提出倡议;对七个专项行动、“六条新风尚”和七步洗手法等内容进行宣传。


“通过宣传资料的学习,我进一步加深了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内容的学习,将按标准对自己提高要求,积极投身爱卫行动。”“六条新风尚倡导的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确实有利于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要认真做好,长期坚持。”“作为政协委员,要多关注爱卫方面的民生问题,提出更好的推动爱卫、创卫工作的相关提案”。通过宣传学习,代表委员纷纷表示。

我县拓展多种渠道宣传爱卫、创卫知识,不断提升干部群众相关知识知晓率,调动干部群众相关活动参与率。两会期间,向576名代表委员和参会人员发放《健康文明生活倡议书》《创建 国家卫生县城建设健康美丽剑川》日历共计1500多份。此前,已通过入户宣传,街天宣传、大型活动宣传向全县群众发放《健康文明生活倡议书》《创建 国家卫生县城建设健康美丽剑川》日历,做到户户张贴,人人知晓,目前两份资料共计发放近12万份,营造了良好的爱卫、创卫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