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我县召开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段涤瑕 黄大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2日,我县召开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县委书记聂金辉作动员讲话,州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何尹全作工作指导,州委宣传部干部科科长贺碧海作业务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远主持会议并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工作要求。


聂金辉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块“金字招牌”,它是一个城市管理能力、综合竞争实力和持续发展潜力的综合体现,是我国目前综合评价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2021年1月,在省州党委政府的重视关心和省州文明办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县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全县上下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一鼓作气,全力以赴,奋力冲刺,确保首创必胜。

聂金辉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剑川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的民生工程;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进一步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一是有扎实的工作基础,二是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三是有一定的经济基础;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全面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创新工作理念,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推动发展的总抓手,坚持精准施策,提高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效性,对标对表落实,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凝聚起创城攻坚的强大合力。强化组织领导,注重部门协同联动,要强化宣传发动,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强化督查落实,确保压力传导到位。


王远要求强调,要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文明城市配套功能;加强思想教育引导,提高居民文明素质;加强宣传发动力度,营造浓厚创文氛围;加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全面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加强治安交通市场整治,营造和谐有序文明环境;加强文明社区创建,夯实创文工作基础;加强窗口服务质量提升,塑造城市文明形象;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青少年成长“沃土”;加强抓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风文明建设,统筹带动全域文明环境创建;加强从严审核把关,全面提升网上申报材料质量。

王远要求,接下来的三年,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加强对创建工作的领导,成立本单位创建小组,把参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头等大事来抓。各乡镇、各部门党政一把手要对本乡镇本部门的创建工作负总责,政府组成部门要率先垂范、主动作为、走在前列,对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要亲自过问,认真解决。集中精力抓重点、攻难点,破难题、补短板,千方百计把创建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形成创建工作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创建局面。


何尹全在工作指导时强调,要深化认识抓创建,对标对表抓创建,强化基础抓创建,广泛动员抓创建,注重管理抓创建,彰显特色抓创建,示范引领抓创建,压实责任抓创建,健全机制抓创建。


全县副处级以上实职领导干部;县创文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省州驻剑单位、县城区内各学校和各医院、县客运站、城北农贸市场主要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宣传委员;金华镇党委、政府和五个社区、金龙村、永丰村、向前村、文华村全体班子成员;县创文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动员会。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