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我县召开名城名镇古村落消防专题会议

  •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5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杨毅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月15日,我县召开名城名镇古村落消防专题会议,对名城名镇古村落消防工作再研究、再安排、再部署,深刻汲取翁丁严重火灾的教训,举一反三做好我县名城名镇古村落消防工作,及时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强化名城名镇古村落消防应急体系和消防能力的建设。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远主持会议并作要求。副县长杨仕华、县旅游委常务副主任张灼林分别在会上讲话。

会上,王远传达了省州主要领导相关指示精神,并强调,要迅速贯彻落实省州相关指示精神,围绕古城古镇古村落消防安全,开展消防应急体系和消防能力检查,并进行梳理排查、弄清底数。责任要再压实,压实主管部门的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压实村和社区的监管责任,压实管理中部门单位的配合责任;并细化到分管领导、细化到社区、细化到人,做到明确责任、落实责任、担当责任。隐患要再排查,由城管和住建牵头,消防和社区等相关部门配合,按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对全县古城古镇古村落、三合一场所、宗教活动场所、农贸市场等进行排查,对发现问题的要限期整改,确保电路、消防设施设备正常。应急要再加强,要对消防设施设备进行检查、梳理,作为硬性要求统筹补充配齐消防设施设备;要对古城、古镇和全县的传统村落涉及到的专兼职消防人员专题进行培训,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要注重防患于未然,对接好奥园集团,做好兴教寺的消防应急设施设备。执法要再联动,社区、消防、公安、文旅、城管等部门要重视执法联动,细化群防,发挥各自职能职责,各自优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跟弦,进一步压紧压实消防责任,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管,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火灾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在工程上要再谋划,围绕全县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和传统村落的消防应急抢险工程,统筹好、谋划好消防应急项目。

县住建、文旅、供电、应急、城管、市管、发改、财政、自然资源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古城保护提升指挥部,金华镇、甸南镇、沙溪镇、弥沙乡,供排水公司,县委宣传部,工业园区管委会,民宗局等相关负责人参会并对所开展的名城名镇古村落相关工作分别进行了汇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