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政协剑川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
  • 来源:剑川县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聂金辉出席并讲话   王远张茂兴等到会祝贺   颜寿红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赵立新作提案工作报告

2月23日,政协剑川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剑川会堂隆重开幕。

县委书记聂金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茂兴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政协主席颜寿红,县政协副主席王梧兴、赵立新、王中华、杨琳瑛,县政协领导杨绍雄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54名,实到142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剑川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书面通报了剑川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来委员变动情况。


聂金辉代表中共剑川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了诚挚的问候。他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面对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双重挑战,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坚定不移推进以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生态保护、疫情防控和党的建设为重点的各项工作,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和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十三五”规划目标顺利实现,有望如期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州委、州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勠力同心、拼搏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县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

聂金辉指出,过去的一年,县政协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疫情防控、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等重点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调查研究扎实深入,协商议政成果丰富,民主监督实效增强,团结联谊广泛拓展,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汇聚了正能量、作出了新贡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良好形象和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聂金辉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前不久召开的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全县“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以及今年经济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新起点、新征程为政协组织发挥更大作用提供了广阔天地和舞台,也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标准和要求。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需要全县上下团结一致、协同发力,需要人民政协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县政协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把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创造性和积极性调动起来,在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确保中央和省州县党委的部署要求在政协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聚焦服务大局,汇聚发展强大合力,持续提升参政议政的精准度和时效性,切实为县委、县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依据;要坚守为民情怀,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发展大势,履职尽责,又要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关键小事献计出力,真正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要突出协商民主,广泛凝聚各界共识,把发扬民主、增进团结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使命,将各界别及联系的群众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强化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水平,广大政协委员要成为政策方针的宣传者、履职尽责的实干者、群众利益的维护者、社会和谐的促进者。


县政协主席颜寿红代表政协剑川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在中共剑川县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州政协的关心指导下,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和省、州、县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凝聚共识为初心、服务大局为己任,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把握新方位、担当新使命,贯彻新部署、落实新要求,在推动剑川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中彰显了政协作为,作出了政协贡献:强化党的领导,思想政治建设得到新加强;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全县大局彰显新作为;坚持履职为民,助力民生改善取得新成效;广泛凝聚共识,团结联谊工作实现新拓展;着力强基固本,履职能力建设得到新提升。

报告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本届政协履职的最后一年。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按照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在中共剑川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进入新阶段、奋进新征程、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的政治站位和精神状态,发挥职能优势,主动担当作为,把更好服务全县大局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提出,要突出政治引领,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履职的根本保证,突出服务中心,坚持把促发展作为履职的第一要务,突出两大主题,坚持把促和谐作为履职的主攻方向,突出性质定位,坚持把强协商作为履职的重要载体,突出能力提升,坚持把强本领作为履职的重要保障,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不断开创新时代剑川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县政协副主席赵立新受政协剑川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政协剑川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县政协副主席王梧兴主持开幕式大会。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方尔明、张韬、高胜康、苏生林、赵桂海、杨梅秀、毛金山、苏育新、邵宝玉、赵文宝、李新奇、寸鹏基、杨仕华、普丽硅等。

住剑川县的州政协委员,县级有关单位负责人,中央、省、州驻剑川县的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大会。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