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县开展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

  •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 来源:融媒体中心 高新全 李文跃 段涤瑕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全面检验我县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按照《关于对2020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考核的通知》要求,全县成立了11个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组,由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带队,对全县8个乡镇和61个县级部门2020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全面考核。

县委书记聂金辉带队,由第一考核组具体负责,对金华镇、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等部门2020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考核。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远带队,第二考核组具体负责,对甸南镇、县委办公室、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等进行考核。检查考核前,各组分别召开了动员会,对考核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举措,是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的有力保障,同时也是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的具体体现。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高度统一到县委的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要抓实“两个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履行好监督职责,做到层层传导压力。落实“两个责任”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关键举措,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制度措施,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以实践行动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要精心组织安排,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取得实效。为保证检查考核任务按时按质完成,考核组要精心组织安排,准确把握检查考核的重点内容和标准要求,被检查考核单位要强化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积极配合检查考核组开展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被考核单位要针对检查考核组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总结经验、细化措施、督促整改、推动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以检查考核为契机,针对检查考核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在整改上狠下功夫,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要通过检查考核进一步推动主体责任落细落实,进一步深化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

聂金辉参加了金华镇2020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考核汇报会,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颜寿红在第三考核组动员会上作了要求。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