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爱卫专项行动进行时】小厕所 大智慧

  •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 来源:苏金泉 赵玉梅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以前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找厕所是一件麻烦的事情。现在到云南旅游,打开‘一部手机游云南’APP点击‘找厕所’功能,就能迅速找到附近的厕所,点击‘出发’按钮,即可弹出导航,帮助游客准确的找到目的地的卫生间。今天来到沙溪古镇,这里卫生间不仅干净,而且还很智能。通过手机获得智慧‘小贴士’,不断提升旅游体验质量。”来自上海的游客张先生在沙溪古镇旅游时说。

我县按照“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的原则,以“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为契机,着力实施旅游厕所智慧建设,全面落实“旅游革命”任务部署。在旅游厕所的设计建造上采用白族传统的建筑方式,突出沙溪茶马古道马帮的文化特色。厕所内部配置智能取纸机、烘手机、感应式洗手液、感应式水龙头、挂钩等设施,并设有残疾人专用间、母婴专用间等人性化功能分区,让群众方便如厕。厕所智慧化后端通过与“一步手机游云南”平台连接,实现让游客拿着手机便可以查找、导航到最近的厕所,实时了解厕所的坑位占用、温湿度、空气质量、人流量等情况,从而优化厕所资源配置,提升游客体验。厕所内的电子屏兼顾信息发布屏功能,在接入景区信息管理平台,支持广告宣传,应急内容的统一发布和联动,方便景区运营和维护。

在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开展过程中,我县分别在沙溪古镇、木雕艺术小镇,剑川古城累计建设了12个智慧旅游厕所。目前,厕所各项智慧化建设与管理高质量服务,深受游客的好评。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