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县宣传文化系统共同欢度2020年第二十一个记者节

  •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杨雨燕 杨毅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全县宣传文化系统干部职工通过到县融媒体中心、张伯简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共同欢度2020年第二十一个记者节。

全县的宣传委员、通讯员、网宣员等首先来到县融媒体中心进行参观学习。详细了解县融媒体中心建设、改革和发展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中心“两报两微一台一端一抖一网”八个媒体运营情况,以新闻信息生产、传播等工作进行交流学习。并来到张伯简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了解剑川革命先烈张伯简的英雄事迹,进行深刻的党性教育和革命洗礼。

随后,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暨2020年记者节座谈会。县委宣传部相关领导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分管工作作安排。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梅秀作讲话,会议要求:一是要坚定立场,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全县新闻舆论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履行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为我县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坚持党性原则不动摇,牢牢把握新闻舆论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围绕中心,讲好新时代剑川故事。要强化正面宣传报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宣传引导、思想辨析、价值引领,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当前要继续加大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爱国卫生七大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宣传报道,为全面冲刺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完成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凝聚发展力量。各乡镇也要进一步加大信息宣传工作力度,积极开展对乡镇中心工作的宣传推介、新闻线索提供,管理好微信微博,加强舆论监督和引导。三是要练就本领,打造新闻舆论工作“铁军”。全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全体干部、特别是新闻工作者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坚持文化自信,不断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练就过硬的本领,切实担负起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主流舆论阵地的职责使命,用健康向上、催人奋进的新闻作品和文化艺术作品吸引观众、赢得读者,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新闻舆论“铁军”。会议还就我县意识形态责任制考核,精神文明建设,文明单位考评验收,志愿者注册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与会领导对全县2020年新闻宣传先进个人、优秀宣传员、优秀通讯员、优秀网络宣传员进行表彰。参会的记者代表、通讯员代表和网络宣传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