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爱卫专项行动进行时】我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暨第1次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尹树坤 何晓云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月1日,全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暨第1次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我县接着推进召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暨第1次视频调度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远在会上对我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作了要求。

王远要求:一是全县上下要认真分析和高度重视县、乡镇、部门和村(社区)在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要严格对照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要求,认真分析、自检自查。开展“7个专项行动”要有目标、有要求、有标准,深入研究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拿出有效措施来,及时整改提升。行业管理、区域管理职责要落实落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要采取“风暴式”行动,迅速在全县掀起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热潮。要突出重点、攻难点、补短板。突出“六城同创”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一同推进,金华、甸南、沙溪及其他乡镇所在地区域等重点。攻克县、乡镇农贸市场,县乡镇村餐饮店及老旧片小区、部分乡镇工业片区、县城剑阳片区、永丰片区的卫生死角等难点。补齐乡村干部和群众对“7个专项行动”的知晓率不高,村组对“7个专项行动”涉及工作内容不明确,村和组公厕的干净程度及覆盖面不全等短板。三是要举一反三、限时保质抓紧完成所有问题整改,完成好州暗访组反馈问题、自查问题、部门和乡镇主要领导发现问题的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上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四是要压实各级责任,加强暗访曝光力度,强化宣传引导,严肃督查处理,完善长效机制,营造出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建立完善督查机制,自己查找、自己暗访、自己曝光、自己解决问题。要充分发挥举报督查作用,发现问题先向乡村两级举报,问题未整改再向县级举报,做到层层受理整改,要强化宣传引导,近期组织召开县政府新闻办发布会,积极向上推介典型做法及亮点工作。要严肃督查处理,两办督查室、县爱卫办要对全县所有乡镇和村进行明察暗访,及时曝光和通报。在明确时限内未完成整改的移交县纪委严肃处理。同时,要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完善管理长效机制。

副县长普丽硅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进行了再部署、再要求,副县长牛珣、鲁才旺出席了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县卫健局在会上就剑川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职责和方案进行学习,甸南镇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县级主责部门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乡镇在乡镇分会场收看了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