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县总工会开展防暑降温“送清凉”活动

  •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 来源:杨芬 和长恩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县总工会按照全国总工会和省州总工会《关于做好2020年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剑川县的天气情况,为了有效防控高温天气导致劳动者中暑及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降低高温作业对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的损害,及时关注特殊工种,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劳动安全健康权益,组织开展了防暑降温“送清凉“活动。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职工健康是人民健康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职工防暑降温工作是一项季节性很强劳动保护工作,直接关系到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了做好此项工作,县总工会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坚持以服务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为出发点,结合剑川的天气情况,将长期在室外露天作业、建筑工地上的外来农民工这个特殊的群体作为防暑降温“送清凉”活动的重点对象。积极倡议从事特殊工种的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开展好防暑降温工作。并要求各企业将防暑降温活动落实到车间,落实到班组,落实到工地,落实到职工。

近日,由县总工会牵头组织,县住建局参与,对县城主题街区工程和狮河木雕艺术小镇工程两个建设施工工地的外来务工人员开展了防暑降温“送清凉”活动,共送去慰问物质132份,金额达14916元。在县总工会的倡导下华新水泥(剑川)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积极响应,对公司二百多名员工开展了防暑降温“送清凉”活动,列支4100元。为正在“抗高温抓检修”的一线员工及水泥磨检修人的员工送西瓜和清凉冷饮,及时把“送清凉”工作落实到了车间,落实到了班组、落实到了职工,切实将集团公司的关爱送到员工身边,有效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

此次县总工会组织开展的防暑降温“送清凉”活动,对在室外露天集中作业的劳动者给予帮助。体现了工会组织在当前的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对职工的关心和关爱。提升了各级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谒诚为职工服务的意识,营造了关注职工健康的社会氛围。将对全县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