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剑川公安圆满完成2020年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

  •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 来源:鲁熹微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月21日至25日,为期5天的县公安局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活动在开展政治理论教育的基础上,还围绕爱国主义教育、耐力体能素质项目训练、多警种合成对抗演练、实弹射击等项目组织开展了实战训练,突出“教、学、练、战、考”精准练兵方式,不断提升全警政治素养、体能素养和实战水平。

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铸造红色铁警

大练兵期间,县公安局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参训民警、辅警代表到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剑川四·二武装暴动”纪念广场、张伯简纪念馆,开展了爱国主义现场教育活动。

在纪念碑前,县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公安民警、辅警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先烈鞠躬敬礼,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在张伯简纪念馆,民警、辅警仔细聆听了讲解员的介绍,一幅幅充满历史感的图片、一幕幕写实的场景,真实生动地回顾和再现了张伯简同志的革命生涯和光辉历程。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后,民警、辅警纷纷表示,要用崇高的革命品质来武装思想,以英雄为榜样,自觉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

耐力体能素质项目训练 夯实体能基础

为提高公安民警身体素质和耐力素质训练,提升公安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在大练兵期间,县公安局组织参训民警赴剑川一中运动场进行了耐力体能素质项目训练及测试。此次测试严格按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锻炼达标标准》进行,测试项目为2公里跑。测试中,全体参训民警认真对待、无一缺考,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坚持完成了2公里跑耐力体能素质项目训练测试。

本次测试,有效地检验了民警的耐力体能素质,找出了民警体能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测试结束后,民警们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之余加强体能锻炼,努力提升身体素质,以更好地适应当前公安工作的需要

多警种合成对抗演练 练就制胜硬功

大练兵期间,巡特警大队教官陆永和为参训民警、辅警讲解了徒手防卫与控制、警械使用、防暴处突演练等公安专业知识,并对执勤执法装备配备使用、常见执法问题的防卫与控制技术等进行了培训。训练过程中,教官动作规范到位,讲解简洁明晰,所有参训民警、辅警紧扣细节,力求每个动作都做到规范标准。

为提高训练趣味性,训练设置了防暴队形模拟对抗演练项目,使民警、辅警切身感受实战氛围。演练中,民警依法果断处置突发性骚乱事件,防暴队根据事件性质和等级,灵活展示了各类防暴队形运用及高效处置的方式。通过模拟对抗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公安队伍警务处置、合成作战等综合实战能力。

实弹射击项目考核 掌握枪械使用技能

大练兵期间,县公安局组织参训民警赴城北武装训练基地参加了实弹射击考核。

靶场上,现场指挥员、安全员、记分员、发弹员各司其职,全神贯注,通力配合,全力做好实弹射击组织保障工作。参训民警严格按照射击要领规范操作,在教官的口令下,严守验枪、装弹、上膛、射击、退弹、验枪、报靶等操作规范流程,顺利完成了此次实弹射击训练考核。通过开展实弹射击训练,全体参训民警进一步掌握了枪械操作规范和射击技巧,有效提升了临战心理素质。

全警实战大练兵期间,全体民警、辅警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持“为实战、求实用、重实效”的大练兵训练目标,持续开展忠诚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强化队伍素质能力建设,着力练就克敌制胜硬功夫,全面锤炼“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为全县治安秩序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