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非遗产品、传统工艺品及高原农特产品亮相歌会节

  •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高文 杨雨燕 高新全 杨毅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0年剑川木雕文化节暨石宝山歌会节期间,非遗产品、传统工艺品及高原农特产品等展览在剑川木雕艺术小镇依次亮相,为大家献上一场丰盛的视觉大餐。

在张师龙头三弦馆,记者见到了一把把龙头三弦整齐地摆放在展厅里,三弦制作者张胜春正在给游客介绍制作技艺。张胜春介绍说他家是龙头三弦制作世家,除此以外还他家还制作八角鼓、霸王鞭等传统工艺品,一件件制作精美的工艺品吸引了不少游客在观赏。

三弦爱好者黄平

“我平时也比较喜欢谈三弦,今天来到我们的三弦展览馆里面,看到这么多做工精美的三弦,我也感到很欣慰,我们的三弦能够传承下去,我们也很开心。”龙头三弦制作传承人张胜春说道:“为了弘扬我们的剑川木雕,弘扬我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次我们来这里参展,希望能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龙头三弦,希望我们能把这些传统技艺代代传承下去。”

在非遗产品、传统工艺品其它展馆里,剑川木雕、梅园石雕、剑川白族布扎等非遗项目也集中亮相展览,展示了剑川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

“这次展览,我们准备了一些旅游工艺品,主要从小巧,方便携带为主,就为了方便游客来购买,方便携带的一些东西,我们带了一些我们全手工做的笔筒、镇纸,还有一些带吉祥寓意的工艺品。”剑川木雕省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杨焕培介绍道。梅园石雕协会秘书长李健松说:“今天我们主要来是参展,主要目的就是把我们产品推广出去,像我们几位大师雕刻的狮子、花板、灯塔、水塔、桌子……这些雕刻得相当认真相当好。”

在高原农特产品展览现场,来自车记地参食品厂、老君山青花鸡发展有限公司、云南滇本草药业有限公司、老君山镇官坪高和养殖专业合作社等企业生产的土鸡蛋、地参、蜂蜜、食用菌等产品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每家高原农特产品展位上的产品琳琅满目,种类丰富、包装精美,尽展我县农产品特色。

“这个是原蜜,就让消费者更直观地了解原蜜的好坏,还有营养价值,这个袋装蜂蜜在食用的时候比较方便一些,更便于在外面的话携带,像这个罐装蜂蜜经过浓缩了,浓缩以后它营养价值更高、保存时间更长。”老君山镇官坪高和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高建军介绍道。

大理福元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会计朱海琳说:“剑川这边气候特别好,很适合香菇的成长,一年四季都有,顾客看了我们干香菇、还有新鲜的香菇,他们对我们干香菇是比较认可的,我们这个包装是可以打开的,所以可以看到实际的产品,打开以后闻一下味道,它的香味,比其他地方比其他地方好,顾客自己说我们这个香菇香味好、品质又好,个头比较大,都比较满意。”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