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副州长雪琳一行到我县开展专题调研

  •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李丽琴 杨雨燕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副州长雪琳带领州教体育局局长杨文泽、州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琳等,到我县开展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防艾、教育等工作专题调研。副县长普丽硅,县教体局和卫健局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甸南镇和剑川县新老城区,对甸南一中教育工作、甸南镇卫生院各项工作、甸南镇中心完小学校运动场地选址工作、县人民医院医改及“双提升”工程情况、县城区标准化初级中学项目前期工作、白族中医院项目进展情况、华清民族中学社会体育场地建设工作、剑川一中教育工作、县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作了深入细致的查看了解,并召开了座谈会。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我县各项工作汇报,调研组肯定了我县在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防艾、教育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认为我县医疗卫生教育事业发展快,变化大,改革发展的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并就我县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雪琳强调,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要抓实今年的各项工作,结合剑川实际,科学研制剑川教育卫生“十四五”发展规划,对未来五年教育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做出全面部署。教育方面要整合资源,结合全县学校布局调整,统筹分配好教育资源;要提升能力,抓好教育的行风校风、师德师风建设,打造德才兼备的教师队伍;要赶超跨越,进一步优化教师的绩效评价和晋级机制,积极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要加强监管校园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以及传染病防控防疫,做到常态化防疫,保证校园安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要抢抓机遇,加快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继续做好剑川县职业高级中学特色办学,提前谋划好项目,打造好我州的职业教育骨干专业;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做好常态化防控下的教育教学工作和高考相关准备工作,坚决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

就我县卫生工作,雪琳强调要推进改革提升城乡的医疗水平,建立统筹城乡发展的公共卫生服务和医疗保障体系,着力改善农村医疗卫生状况,提高城乡居民的医疗保障水平,为全县群众提供更优越的医疗卫生条件。一是要进一步改善医疗卫生条件,扎实推进公共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大力推进卫生城市创建,做好医院等级创建工作,抓好剑川县白族中医院基础设施建设,研究好其运营问题。同时要加大卫生人才的培育力度,切实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二是要切实抓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根据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医改工作的要求,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远在座谈会上作表态发言,表示我县将逐项分析研究教育卫生工作,一一进行分解落实,把各项任务抓细抓实抓到位,全力提升教学和医疗卫生质量,推动教育卫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教体局、卫健局负责人分别就全县的教育卫生等方面工作作了详细汇报。普丽硅主持座谈会并就我县教育卫生工作作了补充汇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