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剑川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动仪式

  •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 来源:剑川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6月29日,剑川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动仪式。县委书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县志愿服务总队总队长聂金辉出席启动仪式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一副主任、县志愿服务总队第一副总队长王远,县领导方尔明、高胜康、毛金山、王梧兴出席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梅秀主持启动仪式。


县委书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县志愿服务总队总队长聂金辉作讲话

聂金辉指出,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动仪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县农村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具体实践,也是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务实之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动,标志着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全面铺开。

县领导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授牌、授旗


出席领导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聂金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为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态度坚定,行动上积极主动,把牢政治方向,精心谋划推进,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为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全县各党(工)委、党组及县级各部门,特别是各乡镇党委,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紧密联系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等各项重点工作,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有力有序推进活动开展,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为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要精心谋划组织,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为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研究和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针对不同群体、不同对象的思想实际和现实需求,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树新风、扬正气与去歪风、除邪气结合起来,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要完善健全机制,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为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摆到突出位置,纳入各级党组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志愿服务的组织引导,有针对性地进行孵化培育,不断提高服务的精细化程度和专业化水平。



出席领导为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授牌

启动仪式上,聂金辉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授牌,王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授旗;出席领导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并为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专业志愿服务队、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乡镇宣传委员授旗;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发言;聂金辉带领志愿者集体宣誓。

志愿服务队接旗


志愿者代表发言

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县文明办、团县委、县文化和旅游局、扶贫办、农业农村局、教育体育局、司法局、工业信息和科技局、卫生健康局、州生态环境局剑川分局等成员单位干部职工组成的志愿者方阵代表以及8个乡镇党委书记、宣传委员,金华镇志愿服务支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志愿者集体宣誓


志愿服务队合影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