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4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24日上午,剑川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剑川会堂举行。

本次会议应到会代表156名,实到会代表144名,符合法律规定。

聂金辉、王远、张茂兴、颜寿红、刘叶军、方尔明、张韬、苏育新、刘文忠、邵宝玉、赵文宝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苏育新主持会议。

受县人大常委会委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茂兴向大会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为推进全县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县人大常委会今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强化责任担当,依法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剑川人大工作新局面。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毫不动摇;围绕中心议大事,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精准发力;依法行权促发展,在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上规范有序;履职为民求实效,在联系服务代表上用心用情;满怀激情守初心,在增强履职本领上对标对表;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共同谱写新时代剑川人大工作新篇章,为推动剑川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如期建成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人民法院院长王鸿向大会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县人民法院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不断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和自身建设,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法院工作新发展。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236件,同比增长47.6%,审执结1228件,同比增长38.4%,法定审限内结案率100%,诉讼案件一审服判息诉率达94.5%,案件质效明显提升。2020年,县人民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着力加强执法办案,积极推动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好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形势下的人民法院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寸全青向大会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县人民检察院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和“稳进、落实、提升”为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依法履行检察职能,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项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法治保障。2020年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检察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强化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深耕主责主业,推进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依法列席和邀请列席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员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