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县四班子主要领导督查调研美丽县城建设工作

  •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杨毅 高新全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10日,县委书记聂金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远,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颜寿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茂兴率队,带领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城管局等部门和金华镇主要负责人,先后深入剑川古城老教育局片区停车场、白族原乡民族风情主题街区、剑川古城南城门恢复重建、西湖公园等项目现场,对美丽县城建设项目进行督查调研,通过深入项目一线看进展、督进度、查问题、找对策,推进美丽县城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实地调研后,县委书记聂金辉主持召开督查调研座谈会,金华镇和县发改局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参会县领导就督查调研情况进行发言,聂金辉、王远分别作要求。

聂金辉强调,一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切实激发美丽县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对标对表、突出重点,集中资源和精力推动美丽县城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统筹好达标和提升的关系,统筹好点和面的关系,统筹好建设和管理的关系,统筹好合力和分工的关系;三要改进作风、提升效率,共同努力打造干净、宜居、特色的美丽县城。县四班子要加强统筹、分工落实,挂钩领导和乡镇部门要主动牵头、主动负责,组织、纪检部门要树立提倡担当、鼓励担当的导向,同时强化队伍、保障经费。

王远强调,在美丽县城建设中要注重统筹县城可持续发展,要用产业支撑县城活力;对重点项目强化督查问效和注重听取意见,集中民智形成共识,共同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强美丽县城管理,做好拆临拆违拆高工作,对古城文化内涵进行挖掘提升,保护好古旧建筑,打造美丽县城亮点;要树立补短板、强弱项、提颜值理念,强化脏、乱、差的曝光力度;要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人翁意识,吸引群众、依靠群众参与到美丽县城建设,把党建和居民自治管理结合起来,严格管理、有序引导,建好、管好美丽县城。

县领导周敏、方尔明、苏生林、赵桂海、毛金山、张灼林,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金华镇相关负责人全程参加督查调研,县林业和草原局、剑川古城保护提升指挥部、县人居办、剑湖湿地管护局相关负责人参加督查调研座谈会。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