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我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八次会议 暨第六次防控调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吴剑熔 黄大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月25日,我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八次会议暨第六次防控调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指挥长王远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周敏参加会议。

王远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的内容,结合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就有序复工复产提出的八点要求与我县复工复产的具体实际情况作了分析和安排部署。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必须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领导责任,特别是抓落实的职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等内容作了重点传达学习。王远还传达学习了2月24日,州委、州政府召开的统筹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了当前全州疫情防控形势和州委、州政府对精准防控、重点防控各项工作的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迅速恢复正常等相关内容。

通过视频,王远听取了各乡镇乡镇长和卫生院院长的工作汇报,并针对各乡镇反映的具体情况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问询并作出了工作安排部署。现场问询结束之后,王远对我县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对各乡镇提出八点要求: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中要统筹推进,压实属地责任,督促当地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要根据省州县统筹安排乡镇“两会”召开工作,必须报县指挥部批准后才能召开;乡镇每周街天继续关停,必须有县指挥部通告恢复后才能开放,乡镇必须明确责任单位做好关停工作;要发动志愿者和各村力量继续执行好喜事停办、丧事简办,减少人员聚集活动的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根据时令抓好春耕备耕和动物疫病的防治工作;要加强控辍保学,做好学生稳控和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紧抓实一季度健康扶贫工作;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各类所需物资,帮助复产复工项目企业协调好相关疫情防控物资。

会上,周敏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作了说明。

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组组长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县级主会场参会,各乡镇乡镇长、卫生院院长等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