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战“疫情”保春耕 马铃薯播种进行时

  •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何晓云 高新全 段涤瑕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随着春耕备耕生产拉开序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金华镇桑岭村积极引导村民科学有序恢复春耕生产,为今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好基础。

记者去采访时看到,在县春池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田间地头,30多位村民正戴着防护栽种马铃薯,开沟、起垄、选种、施肥,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记者了解到,县春池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目前种植的是云薯304,主要采取订单销售的方式,固定供应西安及重庆的340家连锁超市。

据合作社负责人介绍,合作社通过流转桑岭村370多亩土地,带动周边群众种植马铃薯、羊肚菌等特色经济作物,不仅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和生产率,也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提供了新门路。今后合作社还将引入蔬菜交易中心、冷库建设、农作物深加工项目等,通过节省物流成本、增加用工产业链等方式,带领群众实现增收。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