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县政府领导到县政协听取政府工作及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

  •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段涤瑕 高新全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进一步谋划好2020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3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远率县政府领导班子及县政府办公室、发改局、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到县政协听取政府工作及《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颜寿红主持会议。

会上,王远通报了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就《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作了说明;县政协参会人员就县政府工作及《政府工作报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远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县委全会后怎么干、具体干工作的集体智慧,是通过政府报告和发改计划报告的体现,县政府办公室要做好牵头工作,修改完善好三个报告,凝聚好各方智慧力量,统一思想,涉及到政府工作报告和财政、发改的报告,进一步征求县政协的意见建议,做好专业术语的解释,引导好委员的讨论。

王远强调,政府工作要主动接受监督,政府领导、政府部门,要习惯在批评和监督当中工作,要相互之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善于听取不同意见,主动争取监督,在监督当中争取支持把工作干好;对政府工作和政府班子成员,要面对面进行批评,及时提出批评,营造支持干、监督干好、提醒帮助共同努力干好的活力;要谦虚谨慎,捕捉不同的声音,强化监督管理,确保工作的落实;要抓住机遇,形成工作合力,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强调县乡各级干部,包括一般干部,服从大局,严守纪律,在重大项目和企业帮扶工作中,各机关要带好头,县政协要与企业家和民营经济加强联系,多做工作,调动企业家和民营经济的积极性。在产业发展中,要强化健康培育发展,充分发挥县政协的作用,凝聚合力,调动经济发展积极性。

颜寿红要求,县政协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发挥县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积极作用,认真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推动剑川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县政协领导班子,县政协保留处级待遇领导,县政协机关各专委室负责人及部分政协委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