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省地方志办到我县调研督查“两全目标”工作情况

  •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段涤瑕 黄大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12日,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杨建林一行到我县督查“两全目标”工作进展情况,州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王超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远,副县长韩文超、鲁才旺等领导陪同调研。

督查组先后到我县地方志办公室、赵藩纪念馆、新建的历史文化博物馆等地,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调研等方式,实地调研我县地方志事业发展情况,对我县的历史文化、地方民情等进一步了解,充分肯定我县地方志工作。

杨建林指出,剑川县历史文化较为深厚,古城建设布局统一,有丰厚的民俗文化资源,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剑川的文化熠熠生辉,用名人故居、优秀传统民居做各种专题展示馆,是一个好办法,具有巨大的创造力,值得全省各地学习和推广。剑川县要抓住机遇,认真研究,把剑川地方志馆建设与旅游景区建设、文化名人故居、古城建设等有机结合在一起,一起谋划,找出亮点,争取更多的文化资源发展。希望剑川县委、县政府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地方志工作,县地方志办公室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要踏实苦干、开拓创新,继续写好剑川历史,传承剑川文化,讲述剑川故事,不断开创剑川地方志事业新局面。

王远对杨建林一行到我县指导工作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并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县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完成“两全目标”任务,加强督促指导,扎实开展剑川县地方志和年鉴编纂工作。希望省、州地方志办领导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剑川县地方志工作,在剑川方志馆筹建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省督查组提出的要求和意见建议,剑川县照单全收,立行立改,确保完成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下达的在2020年完成“两全目标”的任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