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剑川红色故事《剑川四二武装暴动》《白族第一代共产党员张伯简》绘本绘编工作正式启动

  •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杨毅 段涤瑕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23日,剑川红色故事《剑川四二武装暴动》《白族第一代共产党员张伯简》绘本绘编工作启动仪式在张伯简纪念馆举行,副县长牛珣、韩文超,张笑、杨郁生、何复全先生等专家学者,县委组织部、县旅游委、团县委、县教育体育局、县融媒体中心、县文联,中央美术学院六届研支团和“蒲公英视觉公社”的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和老师参加了启动仪式。副县长韩文超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启动仪式上,韩文超强调,这次创作主要由“蒲公英视觉公社”成员承担,全体专家、学者、“蒲公英视觉公社”成员要充分发挥历史担当,勇挑重担、做好创作;要把握好史实主线,尊重史实,充分挖掘“白族第一代共产党员张伯简”和“剑川四·二武装暴动”中的动人元素,深入细致的开展好汇编各项工作,把握好文学性和艺术性;要注重两个题材、两个类型的四本绘本、两个类型的文学性和艺术性的把握;要处理好汇编和单位工作的关系,在开展绘编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好时间,处理好汇编和单位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促进、两不误”;要精诚团结,“蒲公英视觉公社”和中央美术学院六届研支团的老师们要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在绘编工作中做到“友谊、能力双提升”。

绘编顾问张笑先生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参会领导为绘编工作者颁发了聘书。据悉,这次工作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剑川红色文化的吸引力、感染力和传播力,以党建引领宣传好红色文化,传承好红色基因,推进剑川红色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村组)社区、进企业、进网络”,在全县营造传承弘扬红色文化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同时为广大师生提供红色教育素材,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努力培育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剑川红色故事《剑川四•二武装暴动》《白族第一代共产党员张伯简》分别有黑白线性绘本和彩色绘本各1本,将在330日前预先完成部分小稿,成稿将在424日前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