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剑川县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9日
  • 来源:剑川县对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剑川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任务,动员全县上下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打赢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度重视,强化对疫情防控的领导。1月22日召开了全县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工作部署,对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下发防控工作方案,明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的工作职责,层层抓落实开展工作。1月27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再次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凝聚起全社会的强大正能量,为坚决打赢防疫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多措并举,抓实疫情宣传发动工作。及时制定下发了《剑川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告湖北籍返乡人员的一封信》《剑川县关于未佩戴口罩不得进入公共场所的通告》《关于严厉打击非法猎杀、贩卖、运输、经营野生动物等行为的通告》等,及时公布举报电话。县政府先后安排专项资金170万元,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在高速公路剑川入口、景区景点、交通路口设6个体测监测点,对出入人员进行排查,关停了辖区内所有景区景点,宾馆酒店、民宿客栈,同时发出公告,严格控制一切喜庆活动和民俗活动,减少人员聚集。利用乡镇小喇叭滚动播放开展宣传,截止1月27日晚,共播放660次。县乡村组1000余名干部奋战在一线进行宣传动员。

突出重点,扎实做好疫情应急工作。抓实医疗队伍培训,全县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专业技术人员共培训150人次、各乡镇培训村卫生室人员239人次,各医疗卫生机构结合医院自身特点开展救治方案、传染病防控、医疗废物处置等相关培训。抓实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将定点发热门诊信息向社会公示,确定县人民医院为定点救治医院,设置集中医学观察病床和隔离病区,配备好相关的救治设备和医护人员,组织对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技术规范的培训,做好救治准备工作。对检测设备和试剂、现场采样器材、救治药物、消杀药械和防护用品储备等物资进行查缺补漏,保障储备。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