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中国共产党剑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0年1月13日中国共产党剑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剑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月13日在县城召开。

出席会议的有县委委员36人,县委候补委员9人。县纪委委员、监委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县纪委委员的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工)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部分担任过正县实职的退休在县城老领导,县直部门党员主要负责人,县第十二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聂金辉同志受县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王远同志对经济工作的总结部署、《中共剑川县委常委会2019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报告》《剑川县2019年度县管党费收支情况报告》和《中共剑川县委常委会2019年抓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报告》。县委书记聂金辉作了讲话。

全会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面对决战决胜脱贫摘帽的繁重任务、面对沙溪特色小镇创建不力的被动局面,县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积极应对各种复杂局面,全力破解各种难题障碍,突出抓重点、补短板,打硬仗、克难关,担当作为、负重前行,同心协力、决战决胜,坚持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和“六稳”各项工作,全县呈现出经济健康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干群奋发作为的良好局面。

全会强调,形势催人奋进,未来令人期待。中央和省州党委近期接连召开了一系列重要会议,对做好2020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为我们准确把握剑川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奋力谱写新时代剑川发展新篇章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立足县情、站位全局,主动对接和积极融入省州发展大局,着力在转化、深化、细化工作部署上下功夫,更加自觉地把省州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全会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2020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对大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州委八届五次全会部署,紧扣“五个以”发展思路和“四个两”工作重点,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做实“三张牌”,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确保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全会要求,实现全年奋斗目标,要突出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冲刺决胜脱贫摘帽,有序推进乡村振兴;狠抓项目投资带动,增强县域经济实力;紧扣产业提质增效,推动绿色经济发展;强化区域联动发展,打造美丽宜居县域;加大生态保护力度,推进美丽剑川建设;积极回应群众期盼,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充分激发发展活力;推进共建共治共享,汇聚发展强大合力。

全会强调,推进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关键在落实。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把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把夯实基层基础作为固本之举,建强党在基层一线的战斗堡垒;坚持把担当善为作为鲜明导向,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主要突破口,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把从严管党治党作为重要保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全力抓好市场供应、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灾减灾、信访维稳、民生保障、应急值守等工作,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全县各族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狠抓落实,奋力推动新时代剑川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