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我县“三个聚焦”扎实推进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
  • 来源:县委编办 罗燕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深化市场监管、生态环保、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有关精神和决策部署,我县立足本地实际,精心周密部署,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三个聚焦”积极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聚焦学习研究,确保瞄准改革方向。自接到省、州党委关于深化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方面的政策文件,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学习领会上级总体要求和改革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改革的总方向,为加快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奠定思想基础。

聚焦实地调研,确保摸清改革底数。先后深入到县市场监管局、州生态环境局剑川分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开展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实地调研,全面摸清各部门开展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认真听取部门意见建议,确保摸清改革底数和明确改革范围和内容,为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提供有力的参考依据。

聚焦资源整合,确保优化执法队伍。按照综合执法、队伍整合、效能提升的原则,我县采取“局挂队牌子”模式进行设置,将各领域分散的行政处罚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职能进行整合,实行“局队合一”体制。全面整合理顺五大领域执法事项和执法职能,统筹整合优化执法力量,切实通过改革减少多头执法、多层执法和执法事项,达到优化资源配置、提升行政效能的目标。

截至目前,我县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已全部挂牌成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