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我县2020年“三下乡”活动在弥沙启动

  •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杨毅 高新全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6日,由中共剑川县委宣传部牵头,县文明办、文旅、卫健、科协、司法、农林、地震、气象、新华书店等单位部门组成的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服务组深入到弥沙乡开展慰问活动,为广大群众送温暖、送欢乐、送知识、送健康、送祝福,拉开了全县2020年“三下乡”活动序幕。

在舞台上,阿鹏艺术团带来了《新版霸王鞭》《全会精神人人夸》《懒汉脱贫》《石宝山恋歌》《脱贫攻坚奔富路》《彝家欢歌》《我和我的祖国》等白族舞蹈、白族调、小品、独唱等精彩纷呈的节目,通过一个个精彩的节目,生动地向广大群众宣传了精神文明、普及了科学知识、树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意识,为群众带去了欢声笑语、给群众送去了精神食粮。舞台边,书法家正忙着为群众免费书写赠送春联,各单位服务队向群众发放农业、林业、防震减灾、防火、法制宣传等资料和日历、宣传册,开展健康、养生、法律咨询,现场开展免费量血压等普通疾病诊治。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各级党委政府关注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贴近农村、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原则,深入到全县各乡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三下乡”活动已经成为我县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成为服务基层群众的一条有效途径,成为党委政府加强同基层群众密切联系的重要纽带。通过“三下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繁荣了农村文化,普及了科学知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美好生活靠双手创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意识,积极倡导科学文明的健康生活方式,为高质量脱贫的成效甩掉“贫困”帽子,以斗志昂扬的姿态开启乡村振兴的大幕,共同携手创造更幸福、更体面和更有尊严的生活,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

据了解,我县“三下乡”服务组还将在1月10日、12日深入到我县象图乡、金华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