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我县召开2019年财税金融工作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高新全 杨毅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19年12月31日,剑川县2019年财税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县委书记聂金辉在会上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远主持座谈会并作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茂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敏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县财政局、县人行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9年全县财税工作、金融工作情况。在听取汇报后,聂金辉首先代表县“四班子”向全县财税金融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对剑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2019年,财税金融部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经济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攻坚克难,担当履职,财税金融工作成效显著,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2020年财税金融工作,聂金辉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县依然面临财税增收压力较大、重点支出压力加大、金融服务能力不足等问题。财税金融部门要科学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努力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提供财税金融保障。

王远要求,要全口径预算,同时要全面推行新政府会计制度,人大要研究执行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决压缩一般性支出确保三保。要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工作,银行贷款、债务风险要保持总体可控。同时要千方百计拓宽税源,积极争取政策提升财税工作的治理能力。在招商引资、重点工作项目、农业产业化项目上要支持到位,要有税收观点,围绕支持税源研究工作。金融工作方面,要对接好涉扶贫保险、涉产业的保险理赔,各家银行要研究明年贷款的突破,研究打造乡村振兴贷金融产品。同时要抓好金融改革试点工作,用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成果,建立一处诚信处处受益,一处违约处处受限的氛围。

县财政局、县工业信息和科技局、县税务局、县人行、县农村信用联社、县农行、县富滇银行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