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剑川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纪要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 来源:剑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11113,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德琦主持召开剑川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

一、学习传达重要会议精神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刻把握《决议》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要准确领会把握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准确领会把握我们党不同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准确领会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准确领会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准确领会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要求。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全会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把学习全会精神同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以学促干、知行合一,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对标年度目标任务,聚焦招商引资、项目投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查漏补缺,争分夺秒奋力攻坚,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树牢底线思维,保持临战状态,抓牢抓实各项工作,奋力夺取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要客观总结去年森林防灭火工作,实时召开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任务,确保无火情发生;要坚持以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科学扑救、安全第一,坚决避免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坚决防止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事故、坚决打赢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今年高火险期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压实火灾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坚持在压实责任上持续用力,全面排查火灾隐患,持续强化火源管控,做深做细风险隐患排查,分类分层分级梳理森林草原防灭火风险隐患并逐一销号。

(三)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开展剑湖流域生态环境专项执法检查暨实战大练兵专项行动情况的报告》领导批示精神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领导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剑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一是提高站位,全面抓实问题整改。要紧紧围绕剑湖流域执法检查发现问题,逐条逐项研究具体贯彻意见和整改措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雷厉风行的作风,扎扎实实抓好整改,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进剑湖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二是压实责任,推进系统治理。县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严格对照《剑湖保护治理及水质提升攻坚行动方案(20212022年)》提出的各项措施,精准施策。三是加大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利用各类新闻媒体,不断拓宽信息宣传渠道,持续开展剑湖保护治理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县人民共同保护治理剑湖的责任意识。四是强化督查,严格责任追究。县委督察室、县政府督察室对相关部门整改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对于工作进展滞后的单位,严格追究责任。

二、学习相关重要文件

会议集中学习了《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加快乳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印发全国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导则通知》等文件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

三、会议研究了县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人民法院、县国资委提请的工作议题,形成了统一意见。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