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剑川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纪要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 来源:剑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112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德琦主持召开剑川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

一、学习传达重要会议精神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1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有效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党中央和省州党委各项部署要求在我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社会维稳等工作,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大理州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高宗教界自我管理水平,提高宗教事务管理法治化水平,努力开创我县宗教工作新局面,更好组织和引导信教群众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三)会议传达学习了122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剑川实际,认真思考谋划,加大力度推动工作落实。二是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致贫返贫风险,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强化产业就业帮扶,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坚决守住不发生一人返贫的底线,全县上下要扛牢政治责任,同心协力、通力配合,毫不松懈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四)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第133次常务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经济形势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会部署要求,认真研究谋划相关政策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市场主体倍增、今冬明春电力供应、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药品监管等工作。

(五)会议传达学习了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112次(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一是要踏石留印抓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为云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和省州县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变为美好现实。围绕奋斗目标狠抓落实,把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为最重大的任务,以时不我待、事不我待、势不我待的紧迫感大抓发展,既保证一定的发展速度,又保证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二是要围绕重大任务狠抓落实,坚持不懈大抓产业发展、大抓营商环境、大抓市场主体、大抓改革开放、大抓创新发展、大抓绿色发展,确保省州县党代会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落细。扛牢责任、你追我赶、争先恐后,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认真谋划明年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良好开局,全力推动剑川高质量发展。

(六)会议传达学习了第十一届省委常委第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格要求抓好自身建设,着力建设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领导集体。要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不移加强纪律和规矩建设,带头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修身律己、慎终如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廉洁治家、反对特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

(七)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把握全省发展的目标任务。聚焦目标抓推进,做好年末收官工作,抓紧谋划明年工作,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坚决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体现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实际成效。

二、学习相关重要文件

会议集中学习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坚决完成能耗双控目标任务的指导意见》《宗国英常务副省长在全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关于印发〈云南省县级“三保”紧急救助管理办法〉的通知》《中共大理州委办公室 大理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值班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

三、会议听取了粮食安全工作汇报和剑川县防震减灾工作情况汇报。

四、会议研究了县投资促进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教育体育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计生协会、县卫生健康局、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县财政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沙溪镇人民政府提请的工作议题,形成了统一意见。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