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剑川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纪要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 来源:剑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1116,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德琦主持召开剑川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

一、学习传达重要会议精神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博大精深,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时代意义,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以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着力点,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为主攻方向,谋划一批具有前瞻性、全局性、关键性的项目,加快推进“数字剑川”建设,用数字为经济赋能、为发展提质、为治理提效、为城市添彩,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二)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第五轮禁毒和防艾人民战争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坚持思想引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防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结合剑川实际,突出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保持严打攻势,坚决彻底把禁毒防艾工作深入推进下去。要全面落实责任,创新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厉行禁毒方针,铲除毒品问题滋生蔓延的土壤,遵循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防治、科学防治的原则,坚决遏制艾滋病疫情蔓延。

(三)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第130次常务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立足剑川实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州委州政府对剑川发展的定位,加快剑川古城、沙溪古镇、剑湖片区田园综合体、木雕艺术小镇、老君山等片区旅游设施建设,找准定位、把准方向,不断提升景点品质,以市场化手段加快高品质酒店建设,打造新产品新业态,主动融入和服务大滇西旅游环线和“一带三道十八廊”建设,高质量打造历史文化名城样板、文化产业发展示范区,推动剑川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二、学习相关重要文件

会议集中学习了《关于印发大理州2021年利用综合标准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大理州加快推进食用菌产业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

三、会议研究了县农业农村局提请的、县乡村振兴局、县工业信息和科技局、州生态环境局剑川分局、县旅游委、县交通运输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剑湖湿地管护局提请的工作议题,形成了统一意见。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