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委员提案

剑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政协剑川县九届委员会五次会议第95080号建议的答复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苏春逵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给予老村动物防疫员辞退后适当生活补贴的提案》,已交由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村级动物防疫员承担一线动物防疫工作,是我县动物防疫体系建设中最基层、最重要的工作力量。一直以来,全县广大基层动物防疫员吃苦耐劳、不顾安危、默默奉献,有力推动了现代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丰富城乡居民生活作出了积极贡献。

动物防疫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工作面广量大,全县每年动物免疫总数在540万头//次以上,产地检疫及屠宰检疫10万头只以上,工作环境艰苦,直接与各类牲畜、动物疫病接触,时常会受到各种意外伤害,还有被染上人畜共患疫病并危及其生命的危险,这些都直接影响基层动物防疫员个人后期的生活质量。然而,当前各级均未出台村级动物防疫员辞退的相关补贴政策。因此,您提出的问题暂时无法解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积极向上汇报对接,争取相关政策支持。

在此,衷心感谢提出的建议,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政府工作。


                                                       剑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622

(联系人及电话:刘志坚  4523677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