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委员提案

剑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政协剑川县九届委员会第94138号提案的答复

  •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罗艳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提高我县民办幼儿园抗风险能力,稳定我县民办教育学校正常运转的建议》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民办幼儿教育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民办幼儿园的健康发展对于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起到积极作用。特别是近年来,我县民办幼儿教育的迅速发展,为剑川承载着近三分之二的幼儿入园,为社会提供了更大学龄幼儿的教育平台,不断促进全县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关于您提及因受疫情影响,民办幼儿园办园存在一定风险,要求政府出台政策,统一给予租赁非国有资产物业的民办幼儿园一定的房屋租赁补贴和贴息、免息贷款事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及《云南省学前教育条例》等相关规定,应该对民办幼儿园给予扶持、优惠,但目前云南省还未出台具体实施文件,我们将积极向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如实反映情况,积极争取相关政策,早日帮助解决民办教育困难。

另外,您提及的关于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实施奖补资金,用于改善办园条件问题,全县目前91所公、民办幼儿园,从2012年起至今已享受到普惠性资金支持83所,普惠率达91.2%,对改善民办幼儿园的办园条件真正起到推动作用。特别是近年来,我县在高寒、偏远贫困山区乡镇实施的“一村一幼”项目,实现了“我出钱,你出力”的民办普惠性办园模式,为山区村寨幼儿实现教育公平迈出可喜的一步。

感谢您对我县民办幼儿园的关注,希望您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剑川县的教育事业。

                                                                                                   剑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815日          

                                                                                  

(联系人及电话:李粹 0872-4522777

关于对政协剑川县九届委员会第94138号提案的答复-剑政办复【2020】4号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